政务政务要闻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党支部与河北省水勘院生态遥感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6-07 17:59: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党支部与河北省水勘院生态遥感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梦然)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双创”工作走深走实,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党支部与河北省水勘院生态遥感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以党建促进提升业务保障能力。

    图为联学共建活动现场。 河北省水勘院供图

    省水勘院生态遥感所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水勘院“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就如何提升河北矿产卫片执法效能,促进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项目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水勘院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项目组配合省自然资源厅赴石家庄、张家口、保定、邯郸等地开展了明察暗访活动,通过解译矿产卫片图斑、现场勘测等大量基础工作,提供坚强技术支撑,确保明察暗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矿产执法负责人表示,多年来省水勘院为河北打击非法采矿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特别是省水勘院自主研发的“河北省矿产资源监管系统”对项目成果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项目深度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了河北矿政管理工作的数字化转型。创优秀支部、创优质项目的“双创”机制对项目高质量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将通过高效合作不断提升河北矿产卫片执法效能。

    此次联学共建以党建为纽带,加强了双方的沟通联系,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项目“双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下一步,联建党支部将创新联学共建形式,持续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双创”机制优势助力河北矿产资源监管。

    责任编辑:赵冬玉

    下一篇: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视频直播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江山如画》

    回放|“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回放|不负青春,为梦想而战!——直击2023河北高考第一天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