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科教文卫

衡水故城作家南尔邨历时4年创作长篇传记发行

河北新闻网 2023-07-26 15:0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故城作家南尔邨历时4年创作长篇传记发行

    河北新闻网讯(王树浩、王希录)近日,从衡水市故城县委宣传部获悉,由故城县作家南尔邨历时4年倾力创作的长篇传记《故宫总建造师——工部尚书吴中》经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付梓发行,全书48.4万字,此书的问世受到当地文化圈人士好评。

    图为长篇传记《故宫总建造师-工部尚书吴中》。齐红雨摄

    作者南尔邨,原名卢宝行,故城县退休干部,曾务过农、教过书、从过政,自幼受运河文化滋养浸润,退休后涉文学创作近十载,其文学创作以小说见长,先后出版长篇小说《蒺藜草》《铮铮铁骨马中锡》等。

    图为故城县作家南尔邨查阅《明史》资料。齐红雨摄

    据南尔邨介绍,长篇传记《故宫总建造师——工部尚书吴中》,全书48.4万字,28章节,采撷《明史》《皇帝实录》《吴氏宗谱》《武城县志》等浩繁史料,采取章回体表现形式,以明永乐年间工部尚书吴中起伏跌宕的生命历程为主线,重点描述了其主持建造北京紫禁城、北京国子监、武当山紫霄宫、南京大报恩寺、京城九门、通州运河疏浚等工程的艰辛详实过程。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故城县青罕镇:因地制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视频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回放丨“河北省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