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工业技术新能源事业部党支部坚持靶向攻关提升堡垒“战斗力”

河北新闻网 2023-07-14 15:59: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钢工业技术新能源事业部党支部坚持靶向攻关提升堡垒“战斗力”

    连日来,河钢工业技术新能源事业部党支部将“双带三单”专项攻关行动与党员先锋赛紧密结合,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制约重点工作落实的核心问题实施靶向攻关,有力推动了新能源业务落地落实。

    该党支部以系列主题先锋赛为载体,不断强化党员“扛红旗争先锋”意识,立足全面推进“制氢项目建设、加氢站运营管理、新能源物流运输业务开拓”等重点工作,通过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瞄准问题,靶向发力。该党支部将主题先锋赛与“双带三单”专项攻关行动深度融合,确定了处级、科级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共10项调研课题,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党员的表率作用引领职工共同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等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梳理问题,制定措施,强力推进。深化“党建+业务”联动机制,组织党员通过“立目标、定指标、亮承诺、示结果”的方式,突出党员在岗位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实施党员攻关课题项目化管理,精准靶向发力,全力提升攻关效率,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实施。

    争创先锋,全力攻关。该党支部在主题先锋赛开展过程中,创建了多个党员先锋岗,党员自觉担负起推动产业落地、打造近钢战略性新兴产业品牌的重任,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氢站运营管理党员先锋岗成立了电气化红色攻关队,采取“边排查边培训”模式,逐步形成了日常巡查与专业检查相结合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党员带头攻关争先,促进了加氢站氢耗降到5%以下,日加氢量提升至800公斤/天。新能源物流运输业务党员先锋岗,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与技术优势,建立并积极推广氢燃料重卡商业化运营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兼具经济性和可推广性的新能源物流运输发展路径。今年以来,新开拓天津、秦皇岛、邢台等地区8条绿色物流运输业务,推广新能源车辆205辆,其中氢能重卡105辆,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和丰富的运营经验为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奠定了扎实基础。(周浩、齐凯荣)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坚持党建引领 赋能绿色发展——记省国资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天绿色能源党委
    视频直播
    回放 | “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承德县

    回放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纵情草原 畅玩河北

    回放|“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