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中粮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驰援河北受灾地区

河北新闻网 2023-08-04 17:05: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粮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驰援河北受灾地区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7月29日开始,华北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多地民生保障受到严重影响。面对汛情,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可口可乐河北厂第一时间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调配清洁的瓶装饮用水至受灾地区,满足受灾群众饮水需求。

    中粮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驰援河北受灾地区

    据悉,受台风“杜苏芮”残余环流北上及地形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此次强降雨过程强降水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降水超极值,多地受灾严重,饮食卫生安全等灾害次生问题成为民生保障重要内容。专家提示,暴雨过后,切勿饮用未经消毒煮沸或被洪水泡过的瓶装水。

    中粮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驰援河北受灾地区

    面对严峻的救灾形势,8月1日中粮可口可乐河北厂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在公益合作伙伴“壹基金”的帮助下,紧急调集24000瓶清洁饮用水送往廊坊安次灾区。随后,8月3日,“净水24小时”又紧急调集51000瓶清洁饮用水送往保定涿州。据悉,截至8月4日17时,“净水24小时”已将139800瓶清洁饮用水送抵多处受灾严重地区,预计8月5日一早还要将24000瓶清洁饮用水送至邢台隆尧,为保障灾区群众的民生需要,助力抢险救灾提供有力支撑。

    中粮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驰援河北受灾地区

    中粮可口可乐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继续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密切关注河北省天气情况,与各地救灾部门保持信息沟通,随时准备将饮用水送至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闻“汛”出动,迎“风”而上——河北建工集团援助河南安阳抗击台风“杜苏芮”
    视频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回放丨“河北省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