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以“五航”思政工作法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见成效

河北新闻网 2023-11-14 09:21: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以“五航”思政工作法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见成效

    2023年,工程公司聚焦“三提一降”“两个精细化”,在明大势、谋全局、抓关键中,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广大干部职工牢牢把握上级系列会议精神内涵,形成共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新局面。

    学习引航,把稳高质量发展“方向盘”。工程公司坚持把学习贯穿实际工作全过程,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制定《2023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全年学习细分为12个专题36项内容,班子成员带头研读报告原文,带头分享行业前沿知识和管理感悟,提升学习质量。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5次,举办了读书班,党支部每月组织党员进行主题教育学习,做到了学习全覆盖。同时,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宣传专栏,发布主题教育信息40余条。丰富主题党日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属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8次,组织50余名党员到保定白洋淀和冉庄地道战沉浸式体验学习,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40次,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善思善用,不断筑牢思想根基。

    制度领航,打造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公司下发了《政工人员包联制度》,每月对包联支部进行督导,帮助党支部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党建信息员、通讯员提升写作水平。完善并修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突发事件新闻舆情处理办法》、《对外宣传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暂行办法》等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宣传机制,形成了自下而上,上下联动的宣传新格局,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提升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也激励了通讯员的创作热情。

    文化导航,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以“观念更新推动理念创新,以文化发展推动管理升级”的思路,积极推广工程公司诚新文化建设,加强VI标识管理,制定了《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图册(试行)》,用于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管理,本图册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结合公司各项制度、CIS规范手册及现场实际情况,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分为企业文化、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安全防护、基坑工程、脚手架工程、模板支撑体系、临时用电、大型设备及施工机具和双控机制建设共10篇。融合本单位自身特色,以楼层和区域为划分,做出一些恰当的延伸和融合,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宣传标语和文化墙,大力提升了企业精神,更好的促进企业职工工作积极性,为企业在行业发展中更好的稳定发展。提升了企业品牌的文化环境建设。

    人才助航 ,锻造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公司选出邢矿集团五型员工6名,工程公司五星员工7名,工程公司职工之星12名,公司党委通过电子屏、微信等平台,全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了学赶先进的浓厚氛围。举办了新闻宣传专题培训班,特邀请集团公司资深编辑老师为学员们授课,提高了通讯员的写作水平。举办了“砼心筑梦 携手同行”通讯员采风活动,鼓励通讯员继续做好全公司的新闻宣传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暖心护航,共绘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公司广泛征集职工群众合理化建议,倾听职工声音,建立登记台帐,及时给予答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先后完成了金牛阳光苑项目东区DE组团交房验收、建职工菜园、职工洗车房、粉刷机关办公楼、更换窗户、丰富职工食堂菜品、先进标兵疗休养等好事实事,提升了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开展“学思想、践承诺、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植树造林等党团员志愿服务4次。开展了青年人才座谈会、《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职工趣味运动会、团建等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进一步增强全辖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奋斗展新貌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构建“361”体系 打造安全文化建设新模式
    视频直播
    回放|智聚雄安 才赋未来 第五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下午场)

    回放丨智聚雄安 才赋未来 第五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

    回放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我是家乡代言人”线下走访活动走进秦皇岛远洋蔚蓝海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