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邯郸头条新闻

品“味”邱县 2023中国·邱县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10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23-11-06 15:57: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品“味”邱县 2023中国·邱县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10日开幕

    mmexport1699249166344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摄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霍飞飞)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今天上午在邯郸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中国·邱县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10日在邱县鲲鹏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

    本届食品博览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邱县食品行业协会承办,展出面积2.8万平方米,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家食品企业参展。

    博览会设置品牌形象、预制化食品、综合食品、进口食品、邱县食品等多个展区,马大姐、味盟、君乐宝、三全等近百家食品行业知名企业将悉数亮相。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食品预制化产业发展暨食品产业创新论坛、邱县食品企业考察等活动。

    邱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食品产业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支持的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河北省十大重点培育的食品产业集群。2022年,全县食品产业集群营业收入11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食品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71.34亿元,同比增长8.76%。

    近年来,邱县着力打造休闲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全力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育产业,规划建设了东莞食品产业园、北京食品产业园、现代食品产业园和食品产业聚集区“三园一区”,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到产品研发、检验检测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现有各类食品企业204家,其中食品工业企业44家,上下游配套企业160家。

    邱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杨玉华表示,围绕食品产业提档升级,该县将持续加强食品企业科技创新和品牌引领,深化产学研合作,完善食品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功能,聚焦休闲食品、功能性食品、清真预制菜等3大方向壮链强链,不断增强食品产业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邯郸综合施策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修复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进博时间——“河北企业在进博”路演专场直播

    回放|河北进博时间——“河北企业在进博”路演专场直播

    回放|河北进博时间——主播带你“云上”逛进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