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河北日报邯郸专辑

邯郸聚焦“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精准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河北新闻网 2023-11-28 15:15: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聚焦“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精准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全堂、罗晓亚)“音乐思政课把党的创新理论与经典音乐、影视片段相结合,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精神风采,这样的沉浸式教学让我更深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11月11日,2023年邯郸市委党校秋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魏辰瑜表示。

    近年来,邯郸市委组织部围绕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聚焦“讲什么”,优化培训内容。完善教学体系,系统讲授党的创新理论。精心开展课前调研,了解干部实际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程。今年以来,先后举办11个专题研讨班。

    聚焦“谁来讲”,选优配强师资。既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也邀请“土专家”“田秀才”授课,填补干部知识空白,补齐能力短板。创建先进模范人物示范讲座品牌,邀请先进人物、道德模范,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聚焦“怎么讲”,改进培训方式。针对公务员培训班、专题研讨班等不同培训班次,运用不同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创新情景课堂,通过辩论、探讨、体验等形式,让学员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拓展一线课堂,组织学员实地考察,开阔视野。打造学员讲堂,在培训时间一个月以上班次中,以创新社会治理等为主题,由学员结合课堂所学和工作实际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邯郸经开区:引来一个巨头 “链”成一个集群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质量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回放|“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优秀作品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