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河北日报邯郸专辑

大名县出台20条政策措施引育高层次人才

河北新闻网 2023-11-28 17:57: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大名县出台20条政策措施引育高层次人才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冯军兵、李运强)11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到大名县河北航牌线缆有限公司,就加强绝缘材料在线缆生产中的应用、矿用电缆研发生产进行技术指导。今年9月,河北航牌线缆有限公司与宋振骐院士签约,通过柔性引才破解技术瓶颈,增强技术创新能力。

    今年以来,大名县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育、重点研发平台建设支持等20条政策措施,促进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建立大名籍在外精英人才、紧缺实用型人才等4张清单,突出人才与产业匹配度,有针对性地引进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采取挂职、兼职、特聘、顾问等形式柔性引才。加强本地人才培育,结合特色产业,加大对本土技能型、经营管理型等人才培育。

    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尊重人才发展个体差异,探索建立更加灵活的人才流动机制。坚持容错纠错,综合考量人才专业知识、能力素质,鼓励人才大胆试、大胆闯。

    强化党管人才,将人才事业发展列入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完善人才服务,帮助解决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医疗服务等问题。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邯郸经开区:引来一个巨头 “链”成一个集群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质量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回放|“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优秀作品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