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广平县医保局创新经办方式服务参保群众

河北新闻网 2024-03-28 18:01: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广平县医保局创新经办方式服务参保群众

    河北新闻网讯(刘书振、韩书军)“没想到,我只是打了一个电话,你们就来家给我孩子办理医保了,太感谢了。”近日,家住广平县广平镇北张固村的“宝妈”王女士对前来上门服务的医保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据悉,王女士的孩子已经出生两个月了,还没有参加医保,丈夫在外地打工,自己不方便外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拨通了县医保局的咨询电话,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今年以来,广平县医保局创新经办服务方式,实行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上门办、网上办、即时办、随时办”。针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该局安排专人,携带移动办公设备进行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医保局共办理上门服务21人次。该局充分依托医保服务平台“个人网厅”等网络平台,对参保登记、门诊慢特病申报等医保领域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办”,截至目前,网上办事量到达500余人次。该局对《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重新梳理,把90%以上的经办服务设置为即办件,实现更多的医保事项“即来即办、即办即走”,截至目前,共办理即办件800余人次。针对双休日、工作日午休等8小时之外的紧急事项,该局充分发挥移动办公设备“便携式、可移动”的优势,安排专人通过“移动医保业务办理平台”,随时随地审核处理医保事项,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共开展“不间断”服务15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邯郸广平:巧用小程序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