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邱县提高特困供养和城乡低保标准

河北新闻网 2024-03-28 18:02: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邱县提高特困供养和城乡低保标准

    河北新闻网讯(许军京)“俺现在每个月领的五保钱,比去年多好几十块钱呢。”3月27日,邱县香城固镇始合堡村村民司保贤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邱县对特困供养标准和城乡低保标准进行了调整,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750元每月调整为840元每月;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从940元每月调整为1055元每月;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721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08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57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40元。此次提高特困供养和城乡低保标准惠及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6178人。

    近年来,邱县通过科学合理预算、规范有效使用、安全高效运转,确保全县社会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下一步,邱县将结合县情,抓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完善低保边缘家庭以及收入财产认定的具体政策措施。同时,健全低保边缘家庭主动发现、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机制,做好摸排核实,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广平县医保局创新经办方式服务参保群众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