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唐县:强抓冬季用火用电安全 确保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7 17:19:39
    语音播报

    唐县:强抓冬季用火用电安全 确保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甄慧帅 耿赫敏)近日,唐县黄石口乡对辖区内用火用电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群众平安温暖过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快乐年。

    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排查工作,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相关站办所、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乡应急办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并积极发动各村组建了22支应急小组。同时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随时做好冬季取暖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排查,明确责任。乡应急办联合供电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重点对场镇、学校、饭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通风换气、排烟管道、电气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以村为单位,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等对本辖区村民家庭燃煤燃气情况全面摸排,全乡设置网格员112人,包联到户;着重排查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留守家庭等特殊困难人群共计156人,有针对性包联,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排查出存在各类取暖安全隐患的农户共7户,已对其进行教育并排除隐患。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平台、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冬季取暖注意事项。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22条,群发微信200余条,村村通广播宣讲50余次,发放取暖明白纸2700余张,切实增强了群众冬季取暖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涞源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