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雄县联社:“三优化”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3 14:42:58
    语音播报

    雄县联社:“三优化”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王海涛)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制造业质效,全力支持制造强省的要求,雄县联社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在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月末,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67.60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45.62亿元,较年初增长2.36亿元,制造业贷款增速5.46%。

    守正创新,优化资源配置。该联社不断优化制造业金融资源的合理配置,结合雄县县域特色产业,支持传统优势产业做优做强,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发展,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支持制造业企业流程再造、商业模式和业态创新。截至2月末,数字产品制造业1500余万元。

    丰富产品,优化信贷结构。该联社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不断丰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营销辖内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制造业企业,为客户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陆续推出“雄商贷”“雄税贷”“雄聚贷”“雄安普惠贷”等新的信贷业务品种。紧密结合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强化期限匹配,合理设置贷款周期和还款方式,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更好满足制造业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融资需求.截至2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35%以上,坚持审核第一还款来源,增加制造业信用贷款投放,截至2月末,制造业信用贷款余额突破1.5亿元。

    客户至上,优化服务质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响应速度快、放贷效率高的优势,实行审查审批限时办结制度,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客户办贷体验。同时,制定《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利率优惠定价管理办法》《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科技贷款管理办法》《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绿色贷款管理办法》等办法;聚焦降低成本,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合理确定贷款利率,通过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和产品,守住存量客户,拓展新增客户,为贷款增长提供了广阔空间。

    下一步,该联社将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拼搏的姿态勇往直前,为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高阳县:149个村领办合作社铺就强村富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