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金融服务

    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深挖保险保障本源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3 14:42:58
    语音播报

    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深挖保险保障本源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023年,中国人保集团提出了八项战略服务,包括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服务绿色发展、服务安全发展、服务区域发展、服务“一带一路”,这是中国人保集团面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人保坐标”。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的指导下,人保财险河北唐山市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优势,创新保险供给,强化担当服务,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唐山市唯一一家保险机构获得“2019-2023年唐山市先进集体”荣誉。

    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累计为2.5万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保额超8000亿元,累计支付赔款达6.2亿元;充分发挥保险增信作用,累计帮助760家中小企业和三农主体获得银行融资近1.6亿元,助力解决企业和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持续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首台(套)保险,并率先推出“专精特新企业综合保险”、“机器人产品责任保险”等产品,助力战略新兴产业加速落地,进一步实现了科技与金融的相互赋能。

    服务乡村振兴,为全市三大主粮、养殖标的等提供风险保障68亿元,累计支付赔款2.7亿元,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为生姜、板栗、水产等特色农业提供风险保障2.1亿元,支付赔款914万元,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农村水利工程等项目提供风险保障1.3亿元,服务和美乡村建设。

    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与服务体系的建设,惠唐保项目自2022年以来,已累计支付赔款3283万元;面向“一老一幼”风险需求,为全市近千所幼儿园和学校、百余家养老机构提供1943亿元保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2000余万元;对高风险运输车辆需保尽保,承保出租车4765辆,市场份额69.5%,赔付近3500万元;面向食品安全保障需求,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推出“食责险+宣传培训+风险防控”服务新模式,助力餐饮业健康稳定发展;搭建以新市民需求为导向的多元化服务场景,累计为23.8万名新市民提供4129亿元的风险保障,已有1691名新市民获得2187万元赔付。

    服务绿色发展,坚持战略引领,为光伏类项目提供保险保障4.亿元;聚焦环保需求,为66家在唐企业提供4.5亿元环境污染风险保障,为航运提供污染风险保障6800万元;支持绿色交通,承保新能源车辆4.6万辆,同比增长67.5%。

    服务安全发展,持续助力完善救灾减灾体系,与市综治办、应急局联合推广综治险和农房保险,提升居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积极践行“承保+风险减量服务+科技”新逻辑,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得到市应急部门的高度认可。

    服务区域协同发展,全力护航京津冀协同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并推动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与唐山市人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一带一路”,持续为中资利益海外业务提供保险保障,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4年,人保财险河北唐山市分公司将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将“五篇大文章 ”“七大保险 ”“八项战略服务”作为公司服务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的主要着力点,不断丰富实践内涵,加强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唐山市加快“三个走在前列”、“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唐山新篇章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

    责任编辑:韩双志

    下一篇: 人保财险廊坊文安支公司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获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