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金融服务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3 14:43:26
    语音播报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河北农网讯(郑璐)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于3月11日至3月17日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依托自有平台和渠道优势,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线上线下公益金融教育宣传活动,聚焦老年人、残障人士、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大力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宣导金融服务政策、提示金融消费风险等,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和中国人保消保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充分履行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特别是“一把手”带头抓消保、讲消保,并在全省系统开展“总经理讲消保”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全辖各营业网点设立宣传专区,开设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和新市民服务角,增设“爱心驿站”,提供无障碍服务,并结合条幅、海报、宣传单、风险提示、视频等多种载体,使金融知识惠及更多消费者。同时,为将金融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还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五进入”活动,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非法集资、警惕代理退保、保险基础常识等关乎消费者切身利益的金融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纠纷调解专场活动,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畅通诉求渠道,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消费者对金融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将认真履行金融央企职责,立足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继续发挥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共同守护金融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韩双志

    下一篇: 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深挖保险保障本源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