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和美乡村

    高阳县:植“绿”心间 争做环保小卫士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3 14:43:26
    语音播报

    高阳县:植“绿”心间 争做环保小卫士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杨瀰)国旗下倡“绿”、植树节知识竞赛、认领小树、悬挂“护绿卡”、植物角种植……日前,高阳县宏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与绿‘童’行”植树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体验中,将绿色环保意识根植于心间,争做环保小卫士。


    “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采摘花朵,不践踏绿化、不穿越草坪……”活动国旗下倡“绿”拉开序幕。该幼儿园九班的小朋友帮小树脱去冬装,在老师的引导下给小树松土、施肥、浇水;十一班的小朋友分成两个战队,进行植树节知识竞赛,双方互不相让,展开激烈角逐;五班的小朋友亲手为小树“量身定制”了护绿卡、小树“身份证”,并兴高采烈地将护绿卡、小树“身份证”挂在每一棵小树上,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棵小树,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有爱心的小小护绿员;六班的小朋友利用废旧杯子开展不一样的植物角种植活动,切身感受爱护花草、保护环境的意义。

    该幼儿园园长王丽娟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形式,从娃娃起抓好生态环保意识培养,在孩子们心中播种绿色种子,并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植树节期间,高阳县第一幼儿园、蓝波幼儿园、留祥佐小学、三利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近万名学生、幼儿通过学习知识、实践体验,增强动手能力,培养热爱劳动的品质,提高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高阳:民俗花会展演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