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丰宁:税惠相伴 守护非遗焕发新光彩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3 14:43:26
    语音播报

    丰宁:税惠相伴 守护非遗焕发新光彩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杜艳云)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非遗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国家税务总局丰宁满族自治县税务局持续关注非遗文化传承,全面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助力非遗文化焕发新光彩。近日,丰宁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访非遗传承人,积极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在走访玉米秸秆画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郭凤芝的过程中,税务干部结合企业需求,梳理企业适用的税惠政策,详细讲解了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以及如何开票等问题,现场解答郭凤芝的涉税疑问,确保宣传辅导到位、政策推送到位。

    “公司的发展、非遗项目的传承,都离不开税务服务的助力,税务部门有针对性辅导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惠政策,为企业吸纳农村低收入人群加入非遗产品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滕氏布糊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郝如香为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点赞。在走访河北滕腾布糊画科技有限公司期间,税务干部向布糊画传承人郝如香介绍了文化产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相关税惠政策,现场答疑解惑。

    文化铸魂,文化兴邦。丰宁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坚持靠前服务,进一步落实“政策找人”,聚焦非遗企业涉税堵点难点,确保税费红利精准释放,护航非遗产业焕发新光彩。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丰宁召开“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妇女工作大会暨“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