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满城区执法局:春季“洗城”在行动,尽显城市“新颜值”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8 15:16:55
    语音播报

    满城区执法局:春季“洗城”在行动,尽显城市“新颜值”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郭哲)春季来临,风沙天气增多,为全力营造空气清新、干净整洁、舒适靓丽的城市环境,近日,保定市满城区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洗城”行动。

    行动中,执法局环卫所采用机械化“洗+冲”模式,对主次干道、城市快速路等主要路段进行精细化洗扫。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形式,对城区道路进行巡回冲洗保洁,清除路面污渍和灰尘,雾炮车对重点路段做好喷雾抑尘。

    同时,不断加大日常作业检查频次,督促环卫工人做好人行道、雨污水井、垃圾桶、果皮箱、道路护栏等周边尘土、油泥的戗铲、清洗工作,督促一线环卫工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对重点区域的污垢早发现、早清洗。

    下一步,执法局将在常态化做好主次干道机扫的前提下,大力推行“以冲代扫”作业模式,在冲洗人行道、慢车道的同时,对沿路的环卫设施和公共设施一并进行冲洗,并重点对路中间隔离带、道路护栏、双实线等交通设施开展全方位冲洗。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丰宁:税惠相伴 守护非遗焕发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