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武强:气象+农业两部门联动开展农情调查 保障春耕春播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8 15:15:57
    语音播报

    武强:气象+农业两部门联动开展农情调查 保障春耕春播

    燕赵农村报(记者 李晓阳 通讯员 闫世雄 刘馨)随着气温回暖,武强县已进入春耕春播生产期。3月15日,武强县气象局与武强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到田间地头开展冬小麦农情调查。

    在调查现场,该县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测量了土壤水分,查看了小麦苗情,结合当前小麦生长状况和未来天气趋势,向农户提出田间管理建议,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技术人员还就农户咨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此同时,武强县气象局还应用卫星遥感等新型技术手段监测苗情和墒情,农业气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武强气象局局长孙浩志说:“我们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与县农业部门的会商联动,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布气象服务信息,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服务,接下来将继续践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服务好乡村振兴,积极出探索县级农业气象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丰宁:税惠相伴 守护非遗焕发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