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明乡风

    韩磊:举手之劳书写人间大爱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8 15:14:27
    语音播报

    韩磊:举手之劳书写人间大爱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在保定市莲池区北关大街有一个非常普通的门脸——领秀烧烤保味餐饮店,在门脸门口贴着一张醒目的告示:免费吃饭。告示书写的内容为:如果你在保定没有收入,你可以来小店告诉服务人员,来份“单人套餐”,不用买单,不必客气,吃完就走,你只需在以后有能力的日子里,记得多帮助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3月18日下午,记者在来到古城保定老市区的北关大街寻找保定古城的历史记忆时,领秀紫晶城小区东侧底商领秀烧烤保味餐饮店门脸门口贴着一张醒目的告示:免费吃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随即走进了这家烧烤店,开始了解有关情况。

    记者问询一位女服务员,她向记者介绍了老板韩磊,而韩老板面对记者的采访,非常谦逊,在让烧烤师李志伟向记者介绍情况后,韩老板就离开了店里。

    李志伟告诉记者,这家店是在去年7月19日开业的,从开业那天起,他就在店里打工。记者了解到,老板韩磊就是北关的当地人,今年四十多岁的他非常仗义,对五位员工那是非常的好,而免费吃饭的告示在烧烤店开业时就张贴了出去。

    李志伟说,开业的时候,老板韩磊就向他提到,谁都有难的时候,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免费让需要的人吃上一顿饭对开店的来说不叫个事儿,但是能给遇到暂时困难的人可以解决大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领秀烧烤保味餐饮店提供的“单人套餐”,分为两种,炒饼和汤面荷包蛋可以自行选择,量大能吃饱。从开店至今,有六位遇到暂时困难的人来店里享用了“单人套餐”,有丢了手机的,丢了钱包的,还有来自四川打工的,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李志伟告诉记者,今年37岁的他来自于涞源县银坊镇的大山深处,已在保定打工近二十年,他在向记者介绍老板韩磊时,对韩磊老板的钦佩之情溢于言表。他说:“韩老板让暂时遇到困难的人最起码饿不了肚子,解决他们的难处,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保定的温暖,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今后,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丽。”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共享烘焙时光 传承廉洁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