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高阳县:书写育人工程启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0 17:45:08
    语音播报

    高阳县:书写育人工程启动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杨瀰 司秀花 范宝全)3月19日,高阳县书写育人工程推进会暨汉字拟人书写现场会在县东街小学召开,标志着该县书写育人工程正式启动,业内专家及县内中小学校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首先参观了学生书写作品展,一幅幅作品,灵动秀气、刚劲有力,在行云流水般的顿笔行笔中,展现着中国汉字的风骨与神韵;学生们表演的写字操整齐流畅,把健身与写字神形相融;在书写育人工程启动仪式上,汉字拟人书写创始人钟克佩老师就文字书写技巧结合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台下观众听得如知如醉,频频点头赞叹;最后,小学生带来的京剧表演《汉字如人美》气势如虹,惊艳四座,一静一动之间尽显挥斥方遒的沉稳凝练与大气磅礴,博得了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活动后,东街小学所有班级进行了汉字拟人书写课展示,老师们重点讲解了用拟人的方法书写生字,立足笔画难点,掌握书写要领,同学们端坐桌前,认真听讲,有模有样地跟学书写。

    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了汉字拟人书写方法,写好汉字更加容易了。要掌握要领,刻苦练习,写好中国汉字,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永传承,放光芒。

    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汤光称,中国书法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一笔一划的方块字,是中华民族共有的文化基因,蕴藏着中国人共有的文化特质。书写育人工程启动,将推进全县汉字规范书写工作的深入开展。高阳县通过开展教师基本功比赛、课堂教学大赛、读书笔记展评、我讲我的汉字拟人书写教学故事等活动,搭建教师素养展示平台,推动汉字拟人书写活动开展;定期举办硬笔、软笔书法比赛、课间写字操评比、书法长廊展示等多种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爱上书写、写好汉字,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据了解,高阳县将陆续在96所中小学校推广汉字拟人书写课程,惠及5万余名学生。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丰宁选将营乡:以“五个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