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明乡风

    高阳: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0 17:45:08
    语音播报

    高阳: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李继业 卢颖 田嘉伟)又是一年退伍季,3月19日,高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行“荣归燕赵·再创辉煌”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23名退役士兵载誉归来,投身到家乡建设新舞台中。

    欢迎仪式上,退役士兵身穿军装佩戴红花,尽显军人本色。与会领导激励退役士兵不忘军人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向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舞台,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到高蠡暴动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开展英烈事迹和精神宣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参观该县“三大基地”——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接下来,退役士兵将进行为期8天的技能培训,并进行了培训前动员。

    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发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当一名优秀的预备役士兵,时刻服从祖国需要,听从祖国召唤。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努力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再立新功,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人生辉煌。

    高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胜利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继续秉承“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努力高效做好返乡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适应性培训、就业创业帮扶、学历教育提升等工作,为退役士兵在返回地方后的学习工作给予最大的陪伴和支持,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近年来,高阳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组织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10余次,培训退役士兵200余人,组织线上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0余场,为8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韩磊:举手之劳书写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