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岗站对接,助力园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2 16:51:44
    语音播报

    岗站对接,助力园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

    3月19~20日,国家特菜体系草莓保定综合试验站站长、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设施蔬菜创新团队沧衡高品质蔬菜技术提升岗位专家李青云教授,团队专家薛占军老师一行,在承德综合试验推广站王玉宏站长、郑鹏婧、刘斯超的陪同下,到滦平新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试验站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和技术培训,滦平县农业农村局郝亚兵副局长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滦平新硕农业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精品果蔬生产与试验示范,为进一步推进设施果蔬提质增效健康发展,新硕农业积极邀请省体系专家们开展对接指导。基地负责人王丽美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详细地阐述了企业主栽品种的种类、品种生长适应性、品种的管理特点及常见病虫危害的防控措施等。李青云教授围绕设施果蔬生产,向园区技术与生产人员开展了广泛的现场调研,了解了公司主营品种小红番的品种特性,从育苗到采收运输的全过程。李青云教授认为园区在施肥方面比例较大,建议减少过磷酸钙等肥料的使用量,防止土壤次生盐渍化的发生。接着大家一同参观了晴天番茄系列品种试验棚、蚯蚓粪+转光膜试验示范棚,专家们还对试验棚番茄植株长势、果实含糖量等指标进行了现场测定。薛占军老师现场采集了试验示范棚室的土壤及果实样品,将带回实验室开展专项检测。后续将根据检测结果,出具棚室水肥管理应用方案。最后,按照统一安排,李青云教授及薛占军老师围绕农户需要什么、怎样提高品质等问题,为园区50余名农户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与培训。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设施蔬菜创新团队承德综合试验推广站、沧衡高品质蔬菜技术提升岗   供稿)


    责任编辑:魏曼丽

    下一篇: 岗站联合开展露地叶菜种植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