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明乡风

    唐县:崇尚节约美德 共创节约型社会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6 15:37:48
    语音播报

    唐县:崇尚节约美德 共创节约型社会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苏培 陈亚娟)近日,唐县依托白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进一步加强节约意识,树立良好消费观念。

    据悉,白合镇制定《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共同守护粮食资源》倡议书,利用微信群开展矩阵式宣传,并在单位食堂、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发放。随后,志愿者向辖区居民讲解节约的重要性和节约小常识,呼吁广大居民合理安排饮食,开展“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将节约粮食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志愿者走进餐饮店向工作人员宣讲节约小常识

    在本次活动中,许多群众也自发地参与进来,他们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会积极响应倡议,提高节约意识,珍惜粮食,节省水电,自觉参与到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行动中。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传递了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唐县文明办负责人王子凯表示:“作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都应积极践行节约粮食的理念,希望通过这次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粮食自给自足的重要性,这一行动不仅有助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更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弘扬。”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高阳: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