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满城区执法局持续开展城区排水排查整治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8 16:59:36
    语音播报

    满城区执法局持续开展城区排水排查整治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孟宁)为切实保障全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近日,保定市满城区执法局持续开展了城区排水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过程中,满城区执法局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对全区2000余家排水户进行了彻底摸排,建立了排水管理分类监管台账,督促办理排水许可证,掌握排水动向。侧重全面摸清城区市政排水管网错接混接、私搭乱接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错接、外水进入污水管网、工业企业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向市政管网排放及通过雨水口或雨水管网违法排污等问题,分别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追溯水体来源,严厉打击错接混接、私搭乱接行为。


    下一步,满城区执法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定期对排水区域进行排查整治,排查一处整治一处,确保问题无死角、无反弹,保障城区排水管网正常运行、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满城区方顺桥镇政府联合区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落实“河长制” 促进“河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