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蠡县麻山药种苗交易火爆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4-01 13:53:38
    语音播报

    蠡县麻山药种苗交易火爆

    春耕备播蠡县种植麻山药历史将近3000年,是“中国山药之乡”。大曲堤镇是蠡县麻山药核心产区,全镇域内常年种植麻山药超3000亩、域外种植3.65万亩,全年麻山药产量约7.4万吨,产值4.44亿元,亩均收入近万元,拥有麻山药营养粉、麻山药罐头等深加工产品,建成了麻山药仓储及电商销售物流中心,产品销售到全国90%省份以及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等国际市场。

    大曲堤镇麻山药种苗繁育、种植、加工等经验丰富,近年来成功试验示范了矮架、无架、起垄等栽培模式,在种植管理、植保、收获等环节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时期,大曲堤镇麻山药种苗交易中心内,该镇、及周边乡镇乃至市县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来到这里销售、选购麻山药种薯种苗,交易日渐火爆。(张旸旸)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学军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土城镇调研驻村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