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频上热搜的肺炎支原体该如何防治?

河北新闻网 2023-11-14 21:39: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频上热搜的肺炎支原体该如何防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佳佳)肺炎支原体肺炎指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主要经过直接接触传播和飞沫传播。肺炎支原体肺炎以发热、咳嗽为主要临床表现,发热以中高热为主,持续高热者预示病情重;咳嗽较为剧烈部分患儿有喘息表现,以婴幼儿多见。

    中医认为,肺炎支原体肺炎属于“温热病”之“肺热咳嗽”“风温犯肺”,治疗以清肺平喘、辛凉宣肺、解表清里为主。连花清瘟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专家建议,当下正处于支原体肺炎的流行季,孩子发烧或出现咳嗽,尤其是剧烈的干咳,如出现喘息或呼吸困难,或在锁骨位置出现凹陷,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檀亚楠

    下一篇: 别把肺炎支原体感染当感冒,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视频直播
    预告 |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3河北文旅巡回推广走进辽宁

    直播 | 河北省工伤预防重点行业宣传项目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