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长安区医疗保障局:精准发力“重实践” 持续推进全民参保

河北新闻网 2023-11-16 09:56: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长安区医疗保障局:精准发力“重实践” 持续推进全民参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自2023年9月启动2024年全民参保工作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医疗保障局扎实践行“重实践”主题教育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好全民参保工作。

    为做好全民参保工作的政策宣传,长安区医保局印制政策宣传页5万余份,及时发放到辖区各街镇、社区及定点医疗机构。与此同时,通过“长安医保”微信公众号推送医保政策信息21条,并在“网信长安”抖音号推出了“医保好声音”短视频,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在基层群众中精准推进参保工作,一方面,长安区医保局加强部门协作,与区税务局共享缴费数据,督导街镇建立户籍人口台账,周周通报缴费情况,及时推送数据,做好精准参保。另一方面,深入棉二、棉四、紫晶悦城和八家庄等人口密集社区,线下宣传参保、报销、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了解到辖区内多个社区老年人居多,邀请定点医疗机构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收到居民广泛好评。

    除此外,长安区医保局多次走访辖区大中专院校开展专题宣讲,宣传医保政策。并且,联合区教育局向全区中小幼学校下发通知,将医保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家庭,由学生参保带动家庭参保,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长安区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推动基本医疗保险扩面,继续将全民参保工作举措落到实处,有力保障全市医保基金的充盈,为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珂

    下一篇: 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开展“产科止血技术推广”学术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3河北文旅巡回推广走进辽宁

    回放 | 河北省工伤预防重点行业宣传项目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