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公益科普送健康 2023健康中国清咳行动走进成都

河北新闻网 2023-11-27 16:19: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公益科普送健康 2023健康中国清咳行动走进成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佳佳)近期,呼吸道系统疾病高发,特别是近期各地支原体肺炎发病率有所上升,其早期症状与普通感冒、流感、新冠等病毒感染相似,均会出现发热、咳嗽、咽部疼痛等症状,因此帮助市民做好健康管理和正确用药,显得尤为重要。

    11月23日,“咳不容缓 畅享呼吸 ”2023健康中国清咳行动走进成都,在高济良元连锁金牛区北四段店开展。本次活动由以岭药业携手成都高济良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中,专业的呼吸健康知识讲座和有趣的互动游戏吸引了在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注意,让市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咳嗽的相关疾病防治知识。

    趣味科普 健康干货满满

    “干咳等可以通过戒烟戒酒、保持室内通风、戴口罩进行预防, 湿咳跟外感一般由病毒跟天气造成,做好保暖措施、另外需要药物治疗的可以根据症状对症下药。面对感冒后痰液难以咳出的症状,可以考虑中成药,其次是调节饮食,多吃雪梨、枇杷等水果,”在当天的健康科普环节,药师把关于咳嗽的起因、 预防和治疗等知识融入一个个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中,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参与。

    参加活动的张大哥说,这场公益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活动,自己了解到引发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种,面对不同的情况要对症治疗,积极治疗、不能拖,在现场也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咳嗽的知识,收获满满,希望能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针对大众‘咳嗽是小问题’的认知误区,以岭药业联合连锁药店、商场、社区开展清咳行动公益科普项目,向大众科普咳嗽相关疾病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问答、健康互动、公益义诊等多个互动区域,为市民科普咳嗽等疾病的相关知识,同时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公益健康知识传播媒体矩阵,不断扩大公益活动影响力,真正让“咳不容缓 畅享呼吸”的活动理念走出活动现场,走进大众生活。

    活动现场,以岭药业四川省区经理刘燕还为成都高济良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颁发了“清咳行动大使”证书。

    守护健康 线上线下联动

    此次活动通过新颖有趣的互动活动,和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向市民传递关于咳嗽的健康科普知识。

    在线下活动现场,可爱的“连娃”人偶引导市民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搞笑的小丑表演、魔术般的花样气球,博得阵阵喝彩。在“清咳一平方”区域,专业药师为大家进行咳嗽问题的科普,市民们咨询的健康问题都得到了充分的讲解。在DIY游戏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化身“清咳卫士”拍照打卡,与咳嗽“战斗”,并通过沙画、拼图、盲盒答题等游戏,和家长一起学习咳嗽相关的健康知识。此外,现场义诊也受到了中老年人的欢迎。

    据了解,2023年健康中国清咳行动预计覆盖15座城市开展30多场活动,通过公益科普持续传播让市民朋友真正意识到咳嗽的危害以及快速清咳止咳的重要性,提升健康意识,预防疾病传播。


    责任编辑:檀亚楠

    下一篇: 连花清咳片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获得批准 今后消费者或患者可自行购买服用
    视频直播
    回放丨“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回放|“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优秀作品展演

    回放 | “双争”有我·舞动河北——河北省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优秀作品展演暨燕赵“艺”站研修成果展演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