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第二届产科麻醉与舒适医疗研讨会在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3-11-27 19:53: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第二届产科麻醉与舒适医疗研讨会在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典)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产科麻醉与舒适化医疗发展,广泛交流产科麻醉领域内医疗技术及医疗服务的国内先进经验,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广大孕产妇,2023年11月25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河北省妇幼健康学会主办、河北生殖妇产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产科麻醉与舒适医疗研讨会”在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召开。来自全省及周边省市(区)从事麻醉、产科及相关专业的百余位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学术盛会。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麻醉手术科副主任崔富春说,麻醉学是外科学发展的基石,在促进患者高质量快速康复中起到关键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授课普及全产程镇痛理念,聚焦麻醉领域学术前沿,更新我省的分娩镇痛管理规范,促进河北省麻醉事业的发展。

    河北省妇幼健康学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生殖妇产医院院长祁晓峰表示,产科麻醉不但保证麻醉状态的安全、守护生命的延续,为手术医生提供尽可能好的手术环境,更要努力打造舒适化医疗、加速患者术后康复。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作为分娩镇痛试点医院,麻醉科开展的多模式镇痛和个体化镇痛方案,致力于打造全程无痛产房,在省内开展了剖宫产手术家属陪伴、自选麻醉医生等特色服务项,把舒适医疗实实在在落实在服务患者的细节中。希望借助本次大会,与会同仁之间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务实交流,联合推进河北省产科麻醉的发展,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广大孕产妇,为医疗事业和母婴健康凝聚更大力量!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谭雪雯认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尺。为保障河北省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省妇幼健康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参与到健康中国、全民科普及学会能力提升等项目中来。本次学术大会是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学会能力提升项目之一,由省妇幼健康学会主办,河北生殖妇产医院承办,这不仅是一次学术盛会,更是一次提升河北省妇幼领域麻醉专业水准、保障母婴安全的重要契机。希望广大妇幼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潜心科研,不断提升麻醉学科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水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特邀来自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泉州玛珂迩妇产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专家,围绕全产程分娩镇痛、产科麻醉研究进展、麻醉科建设、围术期血管活性药物应用等方面进行专题交流,共同探讨产科麻醉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精彩的讲解与分享令参会的学员们获益匪浅。

    研讨会全面展现近年来产科麻醉与舒适化医疗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业界同仁带来最新的医学理论共识、临床病例的解析,有效提升了麻醉、产科及相关专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为后续临床麻醉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必将进一步加快河北省产科麻醉与舒适化医疗发展的新进程。


    责任编辑:檀亚楠

    下一篇: 呼吸道疾病频发,“咳咳不休”怎么办?用对药物很关键
    视频直播
    回放丨“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回放|“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优秀作品展演

    回放 | “双争”有我·舞动河北——河北省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优秀作品展演暨燕赵“艺”站研修成果展演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