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2024年1月1日起全流程网办 河北医保优化省本级参保登记经办业务流程

河北新闻网 2023-12-12 19:08: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4年1月1日起全流程网办 河北医保优化省本级参保登记经办业务流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玉)为进一步优化省本级参保登记经办业务流程,减轻参保单位的跑腿负担,提高医保服务便利化水平,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布《关于优化省本级参保登记经办业务流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24年1月1日起,省本级职工参保登记、职工参保信息变更、单位参保信息变更三项经办业务开通“全流程网办”。

    《通知》明确三项经办业务的具体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特别提示,单位医保专管员在提交职工参保登记过程中有提示重复参保无法提交的,务必让职工在原参保地暂停参保,暂停参保后,仍有提示重复参保的,可用职工新参保登记(批量)提交。提交职工参保登记时,请认真填写“本次参保日期”,本次参保日期为此次缴纳医保的开始日期。如参保人甲2024年2月到省本级某单位参加工作,起薪日期为2024年2月,那么本次参保日期就选2024年2月。提交职工参保登记时,请认真核对“险种类型”,有公务员医疗补助或者补充险的,一定勾选完整。在电子税务平台缴费前,请认真核对缴费明细,确认无误后再缴费。

    《通知》要求,网上申报的纸质资料,参保单位须妥善保管,留存备查。除以上业务外,省本级职工终止参保和职工暂停参保已实现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系统全民参保视频会议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基层卫生技能竞赛

    回放丨河北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