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荣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防融合省级示范区”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 2023-12-14 11:08: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荣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防融合省级示范区”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石家庄市鹿泉区在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上以“突出一个融合 做实三个对接 全力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全省作了典型发言,被授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防融合省级示范区”。鹿泉区大河镇中心卫生院代表石家庄市承接了河北省卫健委、各地市对落实医防融合管理的现场观摩活动。

    2023年,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鹿泉区紧紧围绕“政策要落实、服务要扎实、数据要真实、结果可核实”,从数量、质量、效率、满意度、获得感五个维度,着力提升核心项目服务水平,加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动态应用,探索出突出一个融合、做实三个对接,全力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医防融合建设机制,不断提升鹿泉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突出一个融合即医防服务融合,从管理职责、服务流程、规范培训等方面入手,持续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慢性病医疗服务细节,构建成供给足、服务优、上下联、信息通的服务新模式。

    三个对接及信息化赋能,一是推动城乡居民健康体检与国家基本公卫服务深度对接,为居民健康“筛查、管理、服务”工作奠定基础。二是推动信息平台与数字化医院的深度对接,居民健康实现动态管理。医生可动态调阅患者健康档案,准确掌握患者信息。三是推动信息化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度对接,慢性病人群实现精准服务。通过开展“签约服务六个一”、发放“河北省食养处方”等活动,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全区城乡居民建立规范电子健康档案416600份,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覆盖率70.67%。发现登记高血压患者47984人,糖尿病患者20365人,规范管理高血压患者31722人,规范管理率66.11%,血压控制率63.53%;规范管理糖尿病患者13256人,规范管理率65.09%,血糖控制率60.36%。

    下一步,鹿泉区将以一老一小、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人群为服务重点,多措并举加强服务质控,精准施策完善绩效奖惩,在扩大受益人群、提升服务效果、改善群众感受度上下功夫,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具体深入落实到项目监管全过程、各方面。

    责任编辑:杜昱辉

    下一篇: 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卫生院:深入社区开展冬季健康知识讲座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基层卫生技能竞赛

    回放丨河北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