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百场宣讲送全会精神到基层

河北新闻网 2021-12-03 04:37: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百场宣讲送全会精神到基层

    73岁的刘宝(左)和刘阳(右)爷孙俩用快板说唱的形式,向古城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孙航摄

    “初心不忘复兴梦,砥砺前行国运兴,红星照引长征路,乘势而上新征程……”竹板声声,掌声阵阵,这几天,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街道,省级优秀草根宣讲员、73岁的刘宝和区草根宣讲员、“90后”刘阳爷孙俩用快板说唱的形式,向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朗朗上口的语句、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让人听得津津有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山海关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了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优秀理论宣讲骨干、草根宣讲员等100余人进行宣讲活动。作为山海关区草根宣讲团成员,刘宝和孙子刘阳利用一个星期时间,创作出以《行稳致远启新程》为题的快板书,走进社区、景区进行宣讲,深受人们好评。

    “快板题目就是我爷俩对全会最大的感受,我们希望通过快板这种通俗易懂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全会精神、领会全会精神。”刘宝说,群众爱听、听得进去,就是他们最高兴的事。

    “古城面貌提档升级,我们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美了。”“今年道路又整修一新,出行更方便了。”“社区服务便民周到,我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听完刘宝爷孙俩快板后,古城街道参会群众互相交流着感受,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连日来,山海关区各级宣讲团、草根宣讲员走进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学校,开展了100多场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将全会精神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此外,山海关区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区委党校教师们前往居民家中,进行入户宣讲,点对点解疑释惑;孟姜镇“红马甲”志愿宣讲服务队走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为农民朋友解读党的理论和贴近群众生活的政策;西关街道办事处西河社区开展主题宣讲会,社区负责人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让老百姓听得进、记得牢。

    据悉,该区将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开展菜单式、分众化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李双、郑丽)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巨鹿县:健全机制,不让一户脱贫群众返贫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自贸试验区“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最高礼遇!欢送最后一批支援辛集抗疫英雄回家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