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青年之家建设实现乡镇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 2023-06-01 17:37: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青年之家建设实现乡镇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韩琰琰)连日来,在辛集市青创中心的青年之家里,创客座谈会、导师培训会、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接连不断。“在这里能够接受免费的创业培训、指导,对我们青年创客的帮助特别大。”90后创业者肖洒感触颇深。

    在辛集市,像这样的青年之家已经建成28个。近年来,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要求,共青团辛集市委开辟了依托团的领导机关建设、团属工作阵地建设、城乡社区服务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建设、社会公益空间场所建设等6条建设路径,分别在团市委机关、红色教育基地、青年社会组织、社区、书店等青年聚集、有较强需求的场所建设青年之家,实现全市16个乡镇全覆盖。

    据介绍,辛集市的青年之家全部在醒目位置悬挂统一标识,配备了必要硬件设施,制定了管理制度,做到了形象统一、管理规范。全市的青年之家还结合各自的场所实际和青年需求,策划推出了学习参观、实践研学、教育宣讲、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精准服务广大青年。截至目前,全市青年之家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45场,覆盖青年5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辛集最美家庭宣讲报告会举办
    视频直播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回放|燕赵"十梅""京梆"联袂—经典传统剧目《红鬃烈马》上演

    回放|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