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辛集:5456名高考学子 “赢”接人生大考

河北新闻网 2023-06-07 15:49: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辛集:5456名高考学子 “赢”接人生大考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 张灿)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今天,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辛集市5456名考生精神饱满地走进考场,“赢”接人生大考。

    辛集1.jpg

    早上七点半左右,高考专车陆续抵达考点,考生们手持文具袋“轻装上阵”,目光坚定、面带自信笑容地在入口处排队等候,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入考场。

    考场外永远不缺热情的“应援团”。送考现场,鼓劲儿声和祝福声不绝于耳。

    家长吴孟丽表示,看到学校老师还有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各项安排也井然有序,家长们觉得很安心。

    辛集市信德中学高三教师李佳表示,今天全体送考老师都祝愿全体的高三考生高考必胜,金榜题名。

    “你们安心赴考,我们全力以赴”。广大交警身着“荧光绿”默默守护,在各考点及附近路口拉起警戒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开路,接受紧急求助,为高考保驾护航。各部门也各负其责、协同联动,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保障考试平稳、有序地进行。

    辛集2.jpg

    辛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刘腾表示,大队合理设置交通管制区域,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的高考环境;同时,为送考车辆、考务车辆、救援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安全顺畅通行。考生和家长如遇特殊或紧急情况,可随时向交警求助,交警将全力以赴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护考保障。

    与此同时,辛集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活跃在考场外,为考生提供志愿服务,这一群“红马甲”,成了高考考场外暖心的存在。

    “我们会竭尽全力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衷心祝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辛集市青年志愿者苏政说。

    辛集3.jpg

    上午十一点半,伴着一阵清脆的铃声,2023年高考第一场考试正式结束。历经两个半小时奋笔疾书的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这场牵动全城的考试,让每个人都为之动容。祝愿广大考生接下来的考试一切顺利,考出理想成绩。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辛集市举行推进整村授信暨天宫营乡“信用乡”启动仪式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江山如画》

    回放|“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回放|不负青春,为梦想而战!——直击2023河北高考第一天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