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立德树人 辛集市教育系统接连斩获大奖

辛集发布 2023-06-09 15:27: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立德树人 辛集市教育系统接连斩获大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辛集市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近日,辛集市教育系统捷报频传,接连斩获大奖。

    1.信德中学小学部的手韵工坊(盘扣)在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中荣获二等奖。

    盘扣作为古老中国结的一种,用在传统服饰中固定衣襟或进行装饰。为推进素质教育,传承传统艺术,信德中学小学部于2015年成立了以美术为主题的手韵工坊,并开设盘扣技艺学习。2021年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河北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荣获一等奖。

    在活动室内,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布条为媒,经过设计、剪裁、粘贴、弯卷、缝制、填充、镶嵌等多道工序,不一会,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便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把盘扣文化、知识学习、动手操作、艺术创新融为一体,同时也将传统的戏曲文化融入了创作中。

    信德中学小学部学生朱鑫爱说:“我平时最喜欢的就是做手工,学校开设盘扣手工课我果断报名,在学习过程中被这些传统艺术吸引,例如盘各种花扣造型,每次制作完一个作品后,我特别有成就感。”

    信德中学小学部常务副校长孙钗说:“学校希望可以通过对同学们进行非遗手艺培训,为广大学生提供触摸、学习各种艺术的机会,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观,涤荡心灵,使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对美的感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辛集市4名学生在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优秀作品评比活动中获奖,为历史最好成绩。

    活动中,全国共评出优秀征文69篇,河北省共2篇获奖,其中辛集市1篇,获奖作品为:辛集市和睦井乡豆家庄小学肖雅菡《书山 金山 银山——书屋,新农村的幸福梦》;全国共评出优秀绘画作品68幅,河北省共3幅获奖,其中辛集市2幅,辛集镇第十一小学张睿安、尚琬旌获奖;全国共评出优秀软笔书法作品104幅,河北省共3幅获奖,其中辛集市1幅,信德中学崔紫怡获奖。( 房晓坤、杨锦、王壤)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河北辛集:5456名高考学子 “赢”接人生大考
    视频直播
    预告 | 全国民族器乐展演——《中轴》

    预告 | 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二场)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