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70.6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辛集发布 2023-06-16 15:23: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70.6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眼下,辛集市70.6万亩小麦正在加紧收割。麦香阵阵,麦浪滚滚,预示着今年丰收在望。

    三夏麦收忙,人勤粮满仓。走在辛集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风吹麦浪的田野风光,道路两旁的金色麦田中,放眼望去,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

    一车车金灿灿的麦粒,陆续装车、归仓。

    针对去年寒潮频发,今年春季多雨、光照不足等不利天气,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专家深入麦田,进行技术指导。截至目前,辛集市小麦已收割50余万亩,多地已结束或进入扫尾阶段。

    小麦丰收,高兴的不只是农民,还有许多农机手。作为一名老农机手,樊东耀告诉小编,“三夏”生产开始后,他们是最忙碌的,一天能收割200亩左右,技术的更新换代、设备的升级让他体会到了农忙的别样快乐。

    机手樊东耀说:“我们在机收前严格按照要求,安全规范操作,减少机收损失,为农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三夏”期间,辛集市投入联合收割机1200余台、大中型拖拉机3800余台、玉米播种机5500余台、跨区作业收割机260台左右。

    在王口镇王口村,随处可见秸秆禁烧的宣传标语。巡逻员不时在田间地头穿梭,对发现有秸秆或者杂草堆积的农田,及时联系农户移除,消除隐患。王口村党总支书记刁建兴说:“麦收期间,我们充分利用村微信群、广播喇叭、悬挂条幅等方式,全面提升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广度,同时我们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巡查,为咱们辛集的蓝天白云作贡献。”

    连日来,辛集市各乡镇、各街村组织专人成立禁烧巡逻小队,直插田间地头,盯紧“第一把火”,全天不间断巡查,切实守好“责任田”,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小麦成熟收获期间,极易发生不可预测的灾害性天气,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同时,适时搞好夏收,及时抓好夏种,科学进行夏管,确保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辛集市气象台2023年6月15日16时57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我市全部乡镇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9℃,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张灿、梁建坤)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辛集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视频直播
    2023廊坊经洽会直播|一大波新科技来袭 记者带您逛展

    回放 | “科技新城 创领未来”——石家庄高新区营商环境推介

    回放|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