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4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在石家庄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23 07:34: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4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在石家庄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当天,由省水利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与省妇联主办的2024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该活动旨在强化全社会节水意识,助力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推动节水成为国家行动、全民意志、社会风尚。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唐山市路南区图书馆、河北工程大学等4家企事业单位获颁河北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牌匾;石家庄市水利局、南水北调中线石家庄管理处等4个节水志愿服务团队获颁省级优秀节水服务团队证书。

    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宝生介绍,2014年以来,我省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不断提升。2014年至2023年,全省用水总量由192.82亿立方米下降到186.53亿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下降44.4%,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52.6%,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0.664提高到0.6781,非常规水利用量由3.96亿立方米增加到17.6亿立方米。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启动2024年节水志愿活动,号召全省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开展“千人进万户”节水志愿服务,普及节水知识,引导全社会形成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风尚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全国(河北)群众性主题放映活动在阳原县启动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