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梨花花期预报出炉!河北天气将迎转折,风雨雪、降温轮番出击→

河北天气 2024-03-23 14:19: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梨花花期预报出炉!河北天气将迎转折,风雨雪、降温轮番出击→

    今天上午10时

    河北中南大部的气温已升至16~20℃左右

    暖意融融

    预计今天午后

    中南大部地区最高温将升至20~24℃左右

    暖意十足

    各地一派春和景明

    天气适宜踏青赏春

    俗话说,春天孩儿面,“多变”是春天的天气特色。今天下午到下周初,河北将有一股冷空气造访,雨雪、降温轮番出击,还有风来扰,提醒大家提前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3月23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河北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明天白天,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明天夜间到25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邢台南部、邯郸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4-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下降6~8℃。

    25日夜间到26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河北城市预报

    2024年河北省梨花最佳观赏期预报

    春分时节,又到了赏梨花的季节,不由想到“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梨花如雪,为春天增添一抹色彩的同时,也是春天写给你的“情书”,快来看看河北各地区的最佳赏梨花时间,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让我们一起相约在梨花树下吧!

    森林火险气象指数

    河北森林火险气象指数多为三到四级(较高或高火险),天干物燥,提醒大家格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温馨提示

    雨雪

    今天下午到26日,河北将有一场雨雪天气过程,春雨贵如油,这场雨水对改善春季干燥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不过,雨雪天气道路湿滑,降水时能见度较差,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并根据所处区域选择携带雨具。

    降温

    24~25日,气温下降明显,早晚寒意仍未完全褪去,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24日白天,东部、南部、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风力较大,恰逢周末,大家外出注意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责任编辑:刘杰

    下一篇: 京津冀协同发展看邯郸丨织密交通网 纵横任驰骋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