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图片新闻

转角遇见爱!石家庄首座以爱情为主题的游园开园啦

燕赵晚报 2023-07-27 14:32: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转角遇见爱!石家庄首座以爱情为主题的游园开园啦

    这是一座以爱情为主题的游园,“两心相印、一诺相许”的爱情图形符号,粉色的步道,布满爱心的“爱情长廊”……7月26日,石家庄首座以爱情为主题的游园——“一世情园”开园,吸引着年轻人前来打卡。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谈固南大街与东岗路交叉口的西北角,看到一个崭新的小游园矗立在街口的转角处,这就是石家庄首座以爱情为设计主题、精心打造的“一世情园”游园。


    进入游园内,记者立刻被浪漫的情调所吸引。尽管其面积不大,占地约5300平方米,但特别精致且浪漫。其总投资250余万元,是石家庄市裕华区利用拆违腾退和空闲地块,高标准实施建设的一座“口袋公园”。游园入口处设置了“一世情园”的景观LOGO,漫步公园内,月季花盛开,在微风中摇曳生姿。沿着彩色沥青的步道走去,可以看到粉色步道上的英文涂鸦:“在石家庄遇见你、对你的爱超越三维空间”,寓意美好,浪漫有情调,真挚的话语给爱情加速度,备受年轻人喜欢;西侧的“一生一世表白广场”,钟表造型铺装结合树阵形成遮阴效果,表针指向13点14分,寓意“1314一生一世”,给爱情升温,很适合小情侣来这里散步;不远处的“永结同心”造型座椅,方便游客进行取景拍照,留下浪漫温馨画面;北面的“爱情长廊”景观,待春天鲜花爬满廊架,花廊下漫步,感受自然清新的同时也领略一份惬意的浪漫感觉;还有“爱的港湾”廊架,整体造型源自雨伞,轻盈洁白,象征着为恋人遮风挡雨的家庭,营造出温馨氛围。公园的每一处景观都可使游人在休闲舒适的大自然中体会爱情的美好。


    “这座游园是以‘两心相印、一诺相许’的爱情图形符号为平面布局,满足年轻人拍照、打卡,具有网红属性、彰显城市活力和时代精神面貌的休闲主题‘口袋公园’。”裕华区园林大队绿化办主任曹彦坤介绍。

    游园内,植物配置上选择了30余种冠大荫密、养护成本低、景观效果好、适应环境的本地树种,绿化率达到65%以上。建园过程中,他们积极收集采纳百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合理配建休闲、健身、娱乐等设施,满足群众需求,通过精心设计、细心雕琢,打造“主题鲜明、景观优美、功能完善”的“口袋公园”,让“口袋公园”既建在老百姓身边,更建在老百姓心头,让其成为城市街头的艺术品,真正实现让老百姓“近绿、亲绿、享绿”的效果。“得知家附近新建了一座爱情主题游园,我今天特意和老公过来打卡拍照,感觉是非常浪漫的一座小游园,非常有特色。”市民张女士说。


    曹彦坤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市裕华区以打造“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功能化”园林为目标,将“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持续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结合拆违腾退和空闲地块综合整治,充分利用城区的“金边银角”,大力实施“口袋公园”建设。下一步,裕华区将继续新建街旁游园3个、提升改造综合性公园2座,让这些绿意浓浓的公园更好地美化城市空间、提升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生态福祉,充分彰显 “城在绿中、家在园旁、人在景里” 公园城市形态,确保群众看得养眼、玩得舒心,极大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燕赵晚报记者 冯月静 实习生 刘蜀尧 图/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中建三局承建的邯港高速(衡水段)项目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启动仪式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