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中山路地道桥回填工程最新进展!已完成整体回填工程量25%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3-08-17 20:27: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中山路地道桥回填工程最新进展!已完成整体回填工程量25%

    视频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近段时间,广大市民对石家庄中山路地道桥回填工程的进展情况十分关注,工程自8月1日开工以来,中山路主路已完成原路面破除、30公分级配碎石回填等工作,正在进行市政管道铺设和轻质混凝土回填,目前,已回填1.5万方,完成整体回填工程量的25%。

    工人师傅正在紧张施工。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供图

    就回填工程技术层面相关问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专家赵青表示,中山路回填范围下方为正在运营的京广高铁隧道,由于高铁对于轨道平顺性要求极高,本次回填需要尽可能降低填料密度,减小隧道上方荷载,避免隧道局部沉降影响高铁运营安全。通过研究论证和综合比选,设计方案采用聚苯乙烯颗粒混凝土轻质填料,填料的密度约为普通土石方的30%,强度和刚度均满足上部道路运营要求。

    石家庄市中山路地道桥回填工程现场。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邢台市临城县西竖镇开展“共话乡村新图景”主题宣讲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