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省燕赵宜居县城建设现场观摩会首站走进邯郸魏县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10-18 16:07: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燕赵宜居县城建设现场观摩会首站走进邯郸魏县

    纵览新闻客户端讯(杨林)宜居县城建设,展现时代担当。近日,河北省燕赵宜居县城建设现场观摩会首站走进邯郸魏县,来自全省城市建设战线的有关负责人齐聚魏县,共同探讨县城建设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与会人员在魏县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现场观摩会全省共设置两个点位,魏县作为第一个观摩点位,接受大家的实地观摩检验。据了解,魏县梨乡大街南延、梨乡立体停车场、马庄社区是魏县城市更新行动系列攻势的生动缩影。观摩团一行走进打通后的梨乡大街南延,道路贯穿县城南北,实地感受“断头路”被打通后群众出行的便利和舒心;在梨乡立体停车场,智慧化操作系统精准实现一键停车,停车场内存车数量、剩余数量一目了然;马庄社区楼体外观简洁大气、小区配套设施完善,社区居民出棚进楼,曾经向往的安居生活变成现实。

    观摩团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真切体会魏县在“打通断头路、服务大民生”“建设停车场、解决城市病”等城市更新行动系列攻势中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拼劲、韧劲,共同见证城市建设的“加速度”、争创一流的“高品质”、焕然一新的“新活力”。

    市民中心、梨乡水城体育中心、魏州文化艺术中心是魏县公共服务设施的最新成果。市民中心呈现出热气腾腾的建设场景,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在集田径场、游泳馆、篮球馆、健身房等设施为一体的梨乡水城体育中心,居民们正在开展篮球、足球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全民健身氛围愈加浓厚;走进文化艺术中心,恢宏的建筑进入观摩团视野,魏州大剧院、图书馆、商业文化街区一应俱全。

    观摩团一行详细听取讲解员介绍、认真观看展板和城市宣传片,实地感受城市地标性建筑为群众带来的高品质生活新空间,对魏县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建设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观摩途中一同探讨便民、利民、惠民的城市建设经验。

    河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8个县城建设样板县(市)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其他县(市、组团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新华三集团河北代表处总经理胡松: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
    视频直播
    回放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讲好兴隆故事”——兴隆首届电商文化节精彩呈现

    回放|“在雄安奔跑 与未来同行”2023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