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女孩韩鸣枝:昔日受助上大学 如今积极做公益

衡水日报 2022-01-13 10:22: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女孩韩鸣枝:昔日受助上大学 如今积极做公益

    韩鸣枝(左一)向参观“老孟爱心小院”的群众讲述孟凡领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

    近日,衡水“老孟爱心团”成员韩鸣枝利用假期带领30余名青少年开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他们到市区人流密集处,捡烟头、纸片,清理卫生死角,到彩虹桥附近,协助交警指挥交通。韩鸣枝还慰问了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20余人。

    韩鸣枝今年27岁,桃城区韩麻森村人,现在武邑县清凉店镇政府工作。“2012年,我考上东北农业大学,却为学费发愁,多亏孟大爷帮了我。”韩鸣枝说,当时自己家庭经济困难,母亲做了手术,父亲打工收入微薄。她从《衡水日报》上了解到孟凡领组织“老孟爱心团”扶危济困的事迹,抱着试试看态度,打通了求助热线。孟凡领很快募集4000元,送到韩鸣枝家,资助她上大学。

    受到帮助的韩鸣枝决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在大学就读期间,韩鸣枝经常联系孟凡领,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寒暑假回到衡水,她就到“老孟爱心小院”跟随孟凡领一起做公益。2017年毕业后,她进入武邑县清凉店镇政府工作。韩鸣枝领了第一个月的工资后,给“老孟爱心小院”的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买了慰问品。每到节假日,她都到“老孟爱心小院”帮着照看残疾老人、儿童,帮忙打扫卫生,给前来参观的群众讲雷锋故事。

    在单位,韩鸣枝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赢得同事们一致认可,2018年12月入党。她对口帮扶于红义、于风明、王会来,为他们跑办残疾证、申请救助、帮助报销医疗费用,受到广泛好评。自参加工作以来,韩鸣枝已捐献爱心款约5000元,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教育群众3000余人。韩鸣枝说,要团结更多的人做公益,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郭孟福:俯首为民勤耕耘 赤诚奉献写春秋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56)走进东创中心:感受繁华综合体之上 地标商务办公形象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