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河北景县:“菜篮子”理论宣讲接地气

河北新闻网 2023-06-17 10:34: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景县:“菜篮子”理论宣讲接地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报告会在景县安陵镇的农村大集上举行,当地理论宣讲团成员、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站长李新就群众关心的政策、技术问题进行讲解。

    “理论宣讲报告会就开在家门口,不仅足不出村就能了解到党的惠农政策,农技专家还指导我们选择合适的玉米种子,这种‘理论+技术指导’的宣讲方式很接地气。”听完报告会,景县安陵镇村民曹金升高兴地说。

    近年来,景县大力实施“菜篮子”理论宣讲工程,同步组建起农业、医疗、教育等8支专业领域宣讲队伍,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地群众需求,融入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编制深入浅出、语言精练的特色宣讲内容,并充分发挥全县87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作用,通过采取“理论+文艺”“理论+实践”“云宣讲”“微视频下乡”等多种形式,提升理论宣讲效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景县还将“菜篮子”理论宣讲进一步分众化、对象化,按照每个村、社区的不同情况,将宣讲队伍、宣讲内容、宣讲方式划分为不同模块,将其进行动态组合,将“单一宣讲”变成“组合套餐”,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目前,该县开展“菜篮子”理论宣讲300余场次,惠及群众20余万人。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河北衡水举办365百姓故事汇青年故事会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回放|2023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场活动

    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