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钢数字港口信息化系统在黄骅港码头成功上线

河北新闻风 2024-01-29 12:02: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钢数字港口信息化系统在黄骅港码头成功上线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近日,河钢数字港口信息化系统在黄骅港码头成功上线。该系统利用物联网、GIS、智能识别、北斗导航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了港口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整合能力,赋能港口数字化转型升级。

    图为河钢数字港口信息化系统演示图。

    据介绍,该系统通过建设船舶管理、商务合同、生产调度、堆场理货和自动结算等功能支撑了码头前沿、库场、集疏港的作业;通过移动终端实现了管理指令和现场信息及时反馈、扫码理货、库存实时更新,提高了作业效率;通过业务流程可视化管理,对业务各个节点量化展示,为客户、管理人员提供便捷的监管形式;通过搭建生产业务一体化管控中心,实现港口物流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生态伙伴间业务的高度协同。

    目前该系统已覆盖河钢物流在黄骅港的船舶装卸、调度管理、集疏港业务、库场管理、客户船舶预报与车辆预约等港口业务,实现港口各个环节的智能化、数字化和自动化,为河钢物流在黄骅港码头的港口业务提供全面的信息化支持。

    责任编辑:吕宁

    下一篇: 河钢数字一项目入选工信部揭榜挂帅项目名单
    视频直播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团体组决赛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高中组决赛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初中组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