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南阳派出所“四强化” 管理好寄递物流业

河北新闻网 2021-12-03 12:47: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南阳派出所“四强化” 管理好寄递物流业

    金盾风暴“清污”行动开展以来,长安警方全警出击,全线打击,坚决清除影响省会石家庄平安的沉淀之污。近日,南阳派出所采取“四强化”的措施,加强寄递物流业的规范管理工作,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为行动助力。

    强化摸底排查。据悉,各社区民警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准确掌握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全面掌握快递从业人员的身份信息,现实表现等情况,建立从业人员档案台账。强化教育培训。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招骋的临时工比较多,员工流动性大,南阳派出所根据以上特点,采取不定期的对寄递物流企业进行检查,并对员工进行相关法律业务知识培训,做到既不影响正常营业,又提高员工的法律知识,杜绝违禁货物的流通。

    此外,强化监督检查。为督促寄递物流企业落实好“三个100%”,南阳派出所组织民警不间断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寄递物流企业落实实名登记,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强化打击处理。对于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违法犯罪的活动,坚决严厉打击。对于不落实规定,心存侥幸的寄递物流企业,坚决进行处罚。到目前为止,南阳派出所处罚寄递物流企业5家。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赞!哈啰出行获市交管局颁发“文明交通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视频直播
    预告 | 走进西柏坡 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