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皇岛养护工区:“四个加强”筑防线,齐心协力度汛期

河北新闻网 2022-08-11 17:24: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养护工区:“四个加强”筑防线,齐心协力度汛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烨城)据气象台播报,近日秦皇岛地区有大范围不同程度连续降雨,为最大限度避免恶劣天气引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养护工区总结经验、立足实际,以“四个加强”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动态“清零”。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徒步巡查路段缺陷,查找治理安全隐患,完善防汛隐患治理台账。8月5日对沿线路面标志牌、道路电子显示屏易松动、掉落、损坏、倾倒部位进行细致排查,巡查人员利用锤子、扳手等工具对基础螺杆逐一敲击,以检验其强度及稳定性,并通过在原有单悬臂标志牌基础法兰盘上焊接钢板、加装长杆螺栓的方式进行临时基础加固,共排查路面提示牌和道路电子显示屏130处。

            加强防汛准备,保障储备到位。进一步明确工区应急人员和应急设备分布数量,及时对各类应急物资数量进行统计和清点,全力做好防汛应急人员、设备、物资储备。

            加强预防性养护,防止病害扩大。加强对沿线桥梁、涵洞、边坡的日常巡查,并做好相关巡查日志;各养护队伍紧抓晴好天气见缝插针,及时安排班组对沿线损坏的路段伸缩缝进行维修、对沿线路面裂缝进行热沥青灌缝修补、对沿线路面坑槽进行热料修补等,防止路面病害进一步扩大;对高边坡、高填方护坡段、桥涵排水系统等进行管养,保证排水系统顺畅、边坡稳固;对边坡高大乔木进行修砍,防止汛期乔木倒落高速行车道,保障行车安全。

            加强联勤联动,健全共享机制。加强与路政、交警、气象、地方应急办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值班值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秦皇岛养护工区将时刻紧绷安全防汛这根弦,早安排、早部署,有力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准备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承秦分公司举办2022年通讯员业务培训班
    视频直播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