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市肃宁县交警进校园 交通安全“驻”心间

河北新闻网 2023-03-16 17:01: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市肃宁县交警进校园 交通安全“驻”心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颖娜)为了提高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预防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3日下午,沧州市肃宁县交警走进肃宁县第三中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学校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16165910.jpg

    活动中,沧州市肃宁县交警针对肃宁县第三中学周边存在的交通违法现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师生讲解在日常出行中步行、乘车、骑车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法则;结合相关事故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横穿马路、随意骑车变道、货车车斗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还向他们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提醒他们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最后,要求他们把现场讲解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周围的同学、老师和家长们宣传,做到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30316165916.jpg

    通过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向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小手拉大手,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一货车行驶途中险起火 幸被河北高速交警及时发现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65)探访碧桂园:纵览晋州府 看见新生活

    回放|“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