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通至比利时列日货运航线

河北新闻网 2023-04-25 11:02: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通至比利时列日货运航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玉存)4月25日7时56分,一架载有35吨货物的比利时航空公司A330全货机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简称“石家庄机场”),标志着石家庄-列日国际货运航线开通,石家庄机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速。

    图片.png

    该航线由比利时航空公司A330全货机执飞,班期每周二四七。首班进港货品量35吨,主要为汽车配件等;出港货品量54吨,主要为服装、工业零配件、模具等各类一般贸易货。

    列日地处欧洲的中心, 是比利时第三大城市。列日机场作为比利时最大的货运机场,是欧洲重要的物流枢纽中心之一。该航线打通了石家庄至西欧的空中贸易通道,进一步完善了石家庄至欧洲的航空货运网络。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积极推动建设物流强省,推进构建便捷高效的航空货运网络和航空物流体系,全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服务河北省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自2022年10月25日以来,先后开通了石家庄至俄斯特拉发、莫斯科、大阪、新西伯利亚、列日等地的国际货运航线。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持续发力经贸往来需求较大的国际全货机航线,聚焦东北亚、东南亚、欧洲、北美洲打造空中“丝绸之路”,二季度计划开通至首尔、乌兰乌德等货运航线,发挥石家庄机场临空经济发展新引擎作用,提升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的能力,有力促进相关产业的聚焦,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助力正定自贸区、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五一假期选错峰航线 享受小城市热门打卡景点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第69期直播走进保定长城家园

    回放 | “河北省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第十一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总结展演暨第十二届活动动员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