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中交一航局在 “2023 年度天津市质量管理优秀成果”中榜上有名

河北新闻网 2023-10-16 16:09: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交一航局在 “2023 年度天津市质量管理优秀成果”中榜上有名

    日前,在天津市质量协会组织的2023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中,在项目经理刘军其的带领下,中交一航局承建的雄安新区起步区NA12综合道路管廊一标段项目“脱颖而出”QC小组发布的《提高管廊模板工程的施工时效》荣获一等奖,项目“一鸣惊人”QC小组发布的《提高管廊钢筋工程绑扎一次验收合格率》荣获二等奖。

    “脱颖而出”QC小组通过优化施工工艺,完善施工方法,设计可移动式模板,减少原有模板中出现的模板拼缝、错台等问题。在保障质量的同时,提高了管廊的施工时效有效解决了施工活动中的难点。

    “一鸣惊人”QC小组通过对施工现场钢筋绑扎质量问题进行攻关,针对主要原因“保护层厚度不均”和“钢筋间距不一”进行研究。经过措施改进和机具改良,使用“双F卡”“U形筋”等措施,使钢筋保护层厚度、钢筋间距到达预期设定目标,有效提高了钢筋绑扎质量。

    针对下一阶段,刘军其表示,质量见人心,求精创品牌。质量改进永无止境,项目部将继续以精益的思想、科学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运用系统的方法,持续改进工艺工法,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员工参与质量改进与创新活动的热情,不断把工程做精做细。(通讯员 蔡昭益)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中交一航局一公司毛塔项目部开展质量月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讲好兴隆故事”——兴隆首届电商文化节精彩呈现

    回放|“在雄安奔跑 与未来同行”2023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

    回放|大道至简《老庄智慧》——著名学者王守常先生国学文化沙龙(第二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