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大名县交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做好“店小二”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23-10-17 17:35: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大名县交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做好“店小二”服务

    营商环境的口碑,就是服务发展的奖杯。日前,大名县交通运输局始终秉承“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再转变、服务再提升、效率再提高、营商环境再优化,努力当好运输服务行业的金牌“店小二”,全面构建生态优质的交通运输营商新环境。

    据悉,大名县交运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交通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服务大厅窗口集中受理、一窗办理,全面压缩办理事项时长,实行即时申请即时办理,并及时通知群众和企业办理结果。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广“冀时办”APP使用,引导广大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开展网上审批和许可,实现了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办理业务。

    同时,结合县委开展的“千人帮千企”活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办理业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今年以来,为运输企业提供车辆年审5132辆,办理新增营运车辆道路运输证602套,新增货运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6家。

    坚持把整治路域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集中力量对全县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铁路等路域环境进行全覆盖整治,打造了G106国道、215省道、313省道、南二环和从峰线、从束线、龙束线、北埝线等一批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安全通畅的旅游观光路和美丽农村路。结合大名文化特色和路域空间,高标准打造了总面积5000平米的大运河文化驿站游园,利用6800平方米的交通附属用地建设了4个路角游园,形成了兼具休息和观赏的游乐场所。

    同时,紧紧围绕国家、省、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谋划了客运站、公路服务区、冷链物流园等一批项目,估算总投资200多亿元。

    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执法人员法制教育、业务培训和考试考核,严格把握“轻微免罚”“首违不罚”等认定标准,大力推行“免责清单”运用,积极推进轻微免罚与首违不罚告知承诺制和说理式执法,切实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全力做好运输行业的娘家人和“店小二”的服务品牌,在215省道冀豫省界大名县龙王庙联合治超点建设了“卡友驿站”,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停车、临时休息、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服务事项,在室内张贴了“十不准”“十必须”“五提倡”以及安全警示等标语,提高了柔性执法效能,打造了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通讯员 王亚忠 赵国军)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雄兴快线项目部主变电所主体顺利完成
    视频直播
    回放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讲好兴隆故事”——兴隆首届电商文化节精彩呈现

    回放|“在雄安奔跑 与未来同行”2023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
    热门推荐
    换一批